close
昨天,公司得業務交扥一件委託案.跟部門主管說了很多案子的細節設計部分,說的很多很多..PENNY想說既然不是自己的CASE也就沒有很注意的去聽他的內容........
 
就這樣,今天早上,部門主管就把那件委託案丟給我處理,誇張的是..他只簡單照著委託書念一次,簡單的剩下5句話就交代完畢.PENNY心理想....那昨天業務說那麼多是在唱歌嗎????問了主管幾個問題還是覺得很怪..這種模稜兩可的尷尬局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主管 : " 你先畫就對了!"
 
PENNY: "喔..好!!"  OS: "真的是對的嗎??"

幾分鐘後.....
業務又進設計部,手上拿了樣品筆和一本雜誌,又開始解釋昨天的委託案CASE. 
 
業務:"根據跟JIMMY討論的結果..這個筆夾應該是........."
 
主管一邊聽著一邊回答.."喔喔..所以...."
 
PENNY忽然不知啥鬼上身說出:"這個案子現在是我在處理直接來跟我討論吧.."
 
 
現場氣氛一度結冰............ ........... .......... ..........大家面面相覷..心想PENNY又發神經了!
 
 
業務吃了一驚:"不是啦這是OO(基於對事不對人的原則..當事人名字以OO代替馬賽克處理: P)處理的案子啦!"  
 
 OS:連是誰幫你畫圖都搞不清楚....
 
 
OO主管小聲的說:"現在是她處理沒錯啦!"
 
業: "是嗎?是這樣喔......."
 
 
業務走到PENNY身邊繼續解釋案子的內容....幹的好阿...跟今天早上主管說的有很多的不一樣..不論是加工方式,鑽要鑲幾顆,到鑽的大小都不一樣!
 
OS:"還好還沒開始畫..不然要做白工喔!!!"
 

跟業務討論完畢,PENNY跟凱西討論整個事件...擷取重點如下.
 
CY.T.說:
妳們的專案這樣跑也是奇怪

C Y.T. 說:
應該是專案一啟動先由組長分配負責的設計師

CY.T.說:
然後

C Y.T.說:
再直接讓設計師跟行銷或業務溝通

C Y.T.說:
組長只要知道進度就好啦
 

沒錯的沒錯!
我的心理就是這樣想.. 
其實人和人在溝通的時候難免會有認知上的誤差,
客人先把內容跟業務討論,業務跟主管說,主管分下去給設計師做.....
經過一層一層的傳遞,
常常,
資訊到PENNY手中已經是個四不像..
 
很多次..
我就因為這種傳遞上的錯誤,
一次一次的修改圖,
浪費很多的時間....
這就是我突然發火的主因
 
或許在設計界這樣的事經常發生吧.
我處在一小的貿易公司,
案子在跑的時候往往都很沒有程序.
有時做起事來就不免有今天的情況!
 
工作4年多...
我只可以漸漸地去釋懷這樣的情形.
 
我想身為一個主管具備好的溝通能力是很重要的..
但是溝通能力也不可以強求的..
當我遇到雞同鴨講有理說不清的時候也只可以自己認錯吧...
也許是我駑鈍..我不才吧..
當然有時也不是主管的錯..
一個錯誤的產生是由很多錯誤集合的...
 
突然發火嚇到同事是我不對...
也許我該更婉轉才對..
不然就是該訓練自己的理解力....
.....................
OS.(問題是如果對方說的根本是錯的要個屁理解力阿.....ORZ)

溝通案子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跟處理案子的設計人員直接溝通,才是省時省力的做法咧???

還有,要講出客人要的重點.

 

不然就是設計人員們,好好訓練你的包容力耐力跟天曉得的理解力吧....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阿......哈.....哈....(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