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朋友家的小小貓咪。
 
那是一隻還沒滿一歲的小小貓,跟咪咪是差不多的毛色,有著可愛慧黠的大眼。小小咪被發現的時候,是在馬路邊,身旁有一隻被輾過的大貓,我們猜,應該是貓媽媽吧。可憐的小貓在大貓身旁喵喵叫,腳跟尾巴,也被車子壓到而有點小變形。
 
從事社工的朋友,她輔導的孩子撿到這隻小貓,卻不會照顧,朋友深夜打來問一些照顧貓的事項,然後,上網尋找動物之家,希望找到收容貓的地方。
動物之家表示,他們不接受受傷的動物,所以,決定要先醫好小貓。介紹了我家咪咪住院的醫院,那時候咪咪已經病的很重,而這隻小小咪,就這樣進入我們的生活。
醫生說因為貓年紀小,腳骨的變形是可以自己慢慢好的,但是聽說動物收容所的動物,只要期限一到沒人認養就必須人道銷毀,朋友開始覺得不忍。
 
我們跟他說,這是他和小小咪的緣分,要好好珍惜。
是的,小小咪找到新家了,變成一隻幸福的小小咪囉!
新家的每個人都很疼她喔,而我們家則變成養貓顧問團,我第一次幫小小咪洗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因為她的size跟咪咪真的差太多啦,這隻貓在咪咪離開我們的時後來到,我想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而且她也取名叫《咪咪》。
 
昨天去看小傢伙,在朋友家悉心的照顧下,眼神開始靈活,整間屋子滿場飛,不斷的暴衝,我用逗毛棒陪他玩,她玩的不亦樂乎,很久很久都活力十足,還不停的咬人咧,這樣的青春,這樣的活力,真的,很好。
 
玩瘋咬人,被朋友抓起來罵,貓頭任性的扭向旁邊,就是不看主人,彷彿我家咪咪的翻版,哈哈。
放回地上,倏的,貓停止暴衝,安靜下來,以一種極安靜的姿態,不動,靈動的眼神透著無辜,貓,就是這樣迷人的動物,每一種姿態,都像一幅美麗的畫。動如脫兔靜如處子,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幸福的小小咪,真是很有個性的一隻貓,他應該也替朋友家帶來很多很多的歡笑吧,看到朋友家婆婆臉上可愛的笑,我想,這隻貓是帶著幸福的魔法來到世界上的,真的,很幸運,遇到朋友這樣的好人。 
 
希望小小咪可以幸福快樂的長大,不要太皮喔,小小咪。阿姨也會很疼你滴。
 
 
 
希望想要養小動物的人,你們可以用認養取代買賣,流浪動物之家的動物都很可憐,時間一到找不到主人就會被安樂死,希望真的要養動物的人,可以從那邊去認養,生命是神聖的。
 
希望世界上多一些幸運的小小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