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衛視電影台播出的日片【現在,很想見你】
 
久聞這是片催淚的好片,泡壺好茶,好好的觀賞。我覺得,這部片拍的很溫馨很感人,算是一部愛情奇蹟式的電影。
 
29歲的她遇到了20歲的他,再一次的重溫彼此的戀愛,不管時空如何變遷,愛一個人的初衷讓彼此又一次的相愛,一直到她發現雨季結束自己就要消失的事實,小心的訓練兒子照顧自己的父親;拜託別的女人照顧自己的丈夫跟孩子,最後馬上後悔,因為不願意想到自己的丈夫愛上別的女人;以及替兒子訂了十二年份的生日蛋糕,一切的一切,充滿對一段感情的不捨跟珍愛。讓我深深的感動。
 
小澪要消失的時候跟阿巧說:在你身邊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的幸福都是你給我的,能永遠在你身邊就是幸福。也讓我感動很久。真正的幸福就是在最平凡處顯見,天地之大擁有一份彼此相依的情感是難能可貴的。
 
我想這是一部電影,所以有很多不可解釋的地方,那些奇蹟的發生,反而多了一份浪漫的情懷,小澪明知道自己嫁給阿巧會在28歲死去,卻義無反顧的在回到過去後在去找回阿巧並且嫁給他,替他生下可愛的佑司,然後依照命運而死去。
 
雨季出現的小澪,讓阿巧心中的遺憾:『沒有讓小澪幸福』得到彌平。並讓小小的佑司了解『媽媽的死跟自己沒關係』,一起相處的時光讓父子多了一段珍貴的回憶,也多了更多走下去的勇氣。
 
『如果是你,你會這樣選嗎?我會,因為我真的很愛你。』
 
   那一刻,我感動的哭了,我想,我也會這樣選擇吧。
 
『跟你在一起很自在,我的幸福都是你給我的』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很多事情,經過了,就無法重來,很多時後很多的自責跟遺憾是自己感受的。
 
看到阿巧和佑司都認為小澪的死是自己的遺憾,和自己有關。就會想到咪咪走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不好,很多的自責跟遺憾也常常浮出心頭,或許,就像小澪回答阿巧跟佑司一樣,那都是一些傻念頭。
 
小澪:『你們父子都是同一個傻樣子,遇到你以來我一直過的很幸福。』
 
很多很多遺憾,不過是自己心中的過不去,給自己一個出口,或許,內心才能平靜。
 
咪咪,你在天堂好嗎?雖然,現在很想見你,是不可能的事,還是希望你可以很好喔。 

 
【現在,很想見你】官方網站連結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裡面有好聽的主題曲和電影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